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书香浸润,青春向党——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12:33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切希望和时代号召,教育学院于10月期间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跟着习总书记读好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分为线下借阅、团会分享、阅读调研三个部分,全体教育学院本专科在校学生积极参与,营造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良好书香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活动开展后,教院青年们参照推荐书单,纷纷走进图书馆,从经典文学著作到专业知识书籍,学子们畅游在书海之中,从书籍中得到心灵的荡涤,获取智慧的源泉。

此外,活动与10月主题团日活动有效联合,开展读书分享会,同学们以书会友,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相互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阅读热情。通过学校活动引领青年学子积极关注二十大,学习二十大,进一步加深我校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意识。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人数超400人,共评选出56名优秀分享人。活动结束后也将根据学生阅读调研意向积极响应图书馆订阅征集活动,向图书馆推荐采购书目,校院联合,书香浸润,共建湖商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