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师道育英论坛” 华中师范大学王任梅副教授来校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9:42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11月19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王任梅副教授开展题为《幼儿的‘家’概念及其对家庭教育的启示》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院院长王淼主持了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2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同时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线上直播。

讲座中,王任梅结合所主持的国家级课题研究的过程分享了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课题研究采用实证研究方法分析了幼儿对“家”概念的理解,得出了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结果。通过研究实例,提出家长要尊重幼儿对“家”独特的理解与体验,关注幼儿凸显的社会心理需要,不断反思并改进自身的教养方式,为儿童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学习了儿童社会性发展课题的研究思路和方法,也认识到家庭教育中父母教养方式对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