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以党带团,以团促建——教育学院召开共青团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4:04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11月29,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专题研究学院共青团工作,听取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蒋薇主持,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洁、支委委员教育学院院长王淼、分团委书记戴小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戴小雨详细汇报了2022年下半年学院共青团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总结了在思想政治教育、团干培养、学生活动方面的各项工作。随着第一届团学组织的成立,学院团委建设初见成效,工作开展规范有序,学生活动组织到位,成效显著。大会成员审议了团学工作规章制度,深入分析了学院团委工作的亮点与不足,郑洁认为,要进一步发挥优秀团员骨干的示范作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全力巩固青年教育工作成果。

教育学院团委成立以来,每学期定期开展支委会议研究团的工作和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若干措施,切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持续增强团的引领力,教育引导全体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