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召开新年音乐会筹备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0:27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20221129日下午,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教研室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新年音乐会筹备工作协调会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申报研讨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华中师范大学周希正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周黎副教授,教育学院院长王淼、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洁、副院长于莹、团委书记戴小雨以及音乐舞蹈教研室全体老师。本次活动由音乐舞蹈教研室主任邓曌主持。

 

 邓老师介绍本次新年音乐会的主题,即“音你而来,乐动湖商”——音乐会暨师范专业成果汇报。她表示,教育学院以愉悦身心、增进交流、营造学校和谐共进的良好氛围为目的策划此本活动,展现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不仅推动高雅艺术在校园的发展,引领我们做先进的文化倡导者和实践者。同时还通过新年音乐会的形式,展示教育学院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是师范专业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体检验。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充分肯定了新年音乐会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周希正以专业的学术视角对音乐会提出了加强主题关联、确保节目质量等几点问题。周黎强调音乐会应当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充分展现大学美育的作用,坚持知识传道和价值引导相结合,体现文化之美、艺术之美。王淼也针对音乐会的主题、节目顺序以及换场等实际性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会议不仅打开了教育学院教师们的活动筹备思路,还确立了新年音乐会各项工作安排的新方向。教师们也将通过本次音乐会的准备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共同探讨音乐的美好,传递音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