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师道育英论坛” 湖北科技学院邹强教授和杨兴芳副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9:46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自2022年11月起,教育学院主办的“师道育英论坛”陆续邀请省内高校的专家教授,针对我院教师的专业教育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开展了系列讲座。12月4日,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邹强教授和杨兴芳副教授受邀到我校咸宁校区分别开展了《新时代我国学前教育改革与发展前瞻》与《学前教育活动类课程的组织与实施—基于“设计”层面的思考》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辉主持了本次活动,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1级学前教育专科、专升本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同时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线上直播。

 

    讲座中,邹强教授以“国家在关注什么?学者在关注什么?幼儿园在关注什么?”为线索,从政策与标准层面、科学研究层面和实践探索层面三个角度,对我国学前教育专业目前的发展现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讲解。同时,邹教授以我国颁布的一系列法律法规为主线索,梳理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历史发展轨迹,提出了高校与幼儿园之间“政策—理论—实践”紧密结合的学前教育专业发展方向。

 

 

 

    杨兴芳教授以“学前教育活动类课程的组织与实施”为题,从课程设置、课程组织、课程实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的设置标准,强调了学前教育专业在课程中需要重视实践并尝试通过各种方式将理论融入实践。

 

    吴辉对两场讲座做了总结发言。通过学习本次讲座,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学前教育专业发展现状地了解,同时使学院教师充分认识到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为今后开展专业教学工作提供了思路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