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喜报!教育学院首届学生在2022年下半年全国幼儿园资格证考试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9:47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考试网12月8日晚公布了2022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教育学院20级学前教育本科89名考生中,有72名通过此次全国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NTCE)笔试,通过率达80.9%,体现了教育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初步成效。

(图为学子备考画面)

教师资格证的获得是开启教师职业生涯必备的一张门票,也是师范生成长路上必过的一道关卡。为提高20级第一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首次教师资格证通过率,学院多措并举,多次组织教师进行课程研讨与创新,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将《保教知识与能力》与《综合素质》两门考证课程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多次召开教师资格证专题研讨会,并组织了两次模拟考试。辅导员组织学生交流备考心得,定期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消除学生备考焦虑情绪,同心聚力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备考氛围。

(图为模拟考试现场)

此次教师资格证考试是对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风建设的一次检验,喜报传来更是为后辈学子打下一针强心剂。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理论课程和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学前教育理论知识和保教能力的全面应用型人才。

(图为学前专业教研室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