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育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21:08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加深对学院专业学科的认识,有目的、有意识、有准备地做好未来的学习与职业规划。9月2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鸿博楼J2和601教室分别举行新生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宣讲活动,为22级新生逐梦助力。

首先,教育学院院长王淼教授对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同时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明确目标,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能够认真好学,成为更好的自己。

三位外聘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周东明教授和周希正教授以及中国地质大学周黎副教授进行专业分享。周东明教授以“立志、勤修、敏行”六字赠予新生。周希正教授回忆小学教师对其音乐启蒙的深远影响,认为小学教师对于小学生是扣好人生中第一颗扣子的人物。周黎副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成为一名眼里有光,心中有信仰的新时代大学生。三位教授都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进行细致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大志,成为优秀教师,在实践上勇敢作为,达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最终目标。

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郝一双老师围绕学前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设置以及专业特色等方面展开介绍。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徐玮老师借周东明教授“立志、勤修、敏行”的建言进行发言,期待新生们可以立志当教师,当优秀教师,当专家型教师。青年骨干教师赵雪、董洁、龚乃云则分别从行业发展与就业选择、教师职业角色以及艺术技能类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从多方面、宽领域来了解本专业。

本次专业宣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2022级新生们对本专业的理解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探索的欲望,明确了学习方向,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互动,为同学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教师团队的用心指导下,能够在大学期间收获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