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育学院“师道育英论坛” 湖北科技学院刘宗南教授、俞佳君副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45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及科研能力,2022年11月27日,由教育学院主办的“师道育英论坛”邀请了湖北科技学院教育学院刘宗南教授、俞佳君副教授分别开展主题为“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如何做科研课题”和“如何进行课程建设与评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吴辉主持,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1级学前教育专科以及专升本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同时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线上直播。

 

 

 

    讲座中,刘教授以“何以为学?何以为教?何以为研”为脉络讲解了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应该如何进行选题与开展课题。讲座既有理念引领又有实例支撑,刘教授结合自身主持与指导课题研究的过程分享了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提出教师做课题一定要具备理论框架和探究意识。

 

    俞教授以“教师如何进行课程建设与评价”为题详细介绍了《教育评价》这门省级一流课程课程建设的过程,提出教师建设一门金课需要从更新教育理念、整合课程内容、改革教育方法、创新评价方式这四个方面着手。

            

    吴辉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性发言。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了解了应用型高校学前教育专业科研课题和教研课题的选题思路、撰写课题申请书的方法,同时认识到建设一门金课师生共同参与的重要意义,对课题研究与课程建设的认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