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赴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父亲节英文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3:41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6月20日上午,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来到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5-8岁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英文绘本专场公益活动,此次英文专场的主题为My Dad(《我的爸爸》)。9名来自19级儿英本的同学组成团队,圆满完成了此次公益活动。主讲是19儿英本2班何新旭同学,指导老师是崔薰然老师。

《My Dad》绘本以孩子的视角,描绘了这样一位爸爸:他会唱歌跳舞还会逗孩子笑,他像马儿一样吃饭,像猫头鹰一样充满智慧。语言朴实简单,通俗易懂又不失文学艺术。同时运用细腻的画风和夸张的想象,将爸爸无所不能的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生动有趣,表现出了孩子对爸爸的崇敬之情。

活动前两周,志愿者团队的同学们就开始准备各式教具、设计教学活动、多次备课、精心打磨。同学们利用活动现场的房屋结构,结合绘本设计了两名“super daddy”带领孩子们克服困难翻山越岭的课程导入,引领孩子们进入到当天的主题:无所不能的爸爸。主讲老师精彩的讲述,助教们默契的配合,小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听讲,使活动顺利实现了预期效果。最后,活动在制作父亲节贺卡、展现孩子们心中的爸爸和为爸爸送上祝福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负责人陈聪老师、指导教师、志愿者和观摩者以及影子家长一起回顾和总结了此次活动,并对我校师生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极高肯定。志愿者团队的师生们表示,今后,将会更加努力,带来更多更精彩、更新颖的英文专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