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端午节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3:24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一场以端午节为主题的中英文阅读活动。副校长胡柳、外语外事学院副院长王淼、儿童英语教育教研室徐玮、崔薰然、余丹老师作为志愿者代表观摩了此次活动,志愿服务队万雨晨同学担任主讲。

本次活动是爱阅志愿服务队打造的中国传统节日之旅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中英文绘本阅读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节日,促进儿童语言发展,加强跨文化沟通意识。活动以志愿者在皮影戏小舞台表演拉开序幕。屈原的故事很多小朋友都有所耳闻,但是用皮影的形式讲述却耳目一新;志愿者表演的有声有色,小朋友们身临其境,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读者进入阅读区,一路上通过视觉、嗅觉、触觉等多角度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的节日习俗,学习了粽子、咸鸭蛋、艾草、香包等英语表达。在故事剧场环节,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和小猪佩奇一起经历了一次划龙舟之旅,通过阅读英语故事和互动游戏进一步培养了阅读兴趣,提升了传统文化意识。最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制作小手工——粽子,粽子承载了悠久的历史,传递了中华民族厚重的文化基因。每个小朋友都很认真地制作纸粽子,并给自己的粽子精心设计表情和动作。志愿者领唱端午节主题的英文歌曲,孩子们边唱边跳,一个小时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指导老师进行了复盘,开展反思和总结。副校长胡柳认真倾听了志愿者们的心声与体会,对志愿者们的优异表现表示赞许,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志愿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提高专业技能,为促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