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爱阅志愿服务队赴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皇帝的新衣》英文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3:39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6月5日上午,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师生们来到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为5-8岁的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主题为The Emperor’s New Clothes(《皇帝的新装》) 的英文绘本专场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18级儿英本1班的段安琪同学担任主讲,7名来自18级儿英本的同学担任助教,崔薰然和沈蓉蓉老师为指导教师。

The Emperor’s New Clothes 是丹麦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代表作之一,童话通过一个愚蠢的皇帝被两个骗子愚弄,穿上了一件看不见的——实际上根本不存在的新装,赤裸裸地举行游行大典的丑剧。

本次活动以读者剧场的方式,由主讲和助教们一起演出了英语剧目,然后再从语言、手势、动作和着装上引导孩子们自主完成英文剧目的表演。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全情投入,孩子们专心地看、认真地练、投入地演,达到了志愿服务的预期目标。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志愿者、指导教师以及少图志愿者协会的范老师共同对活动进行回顾和总结。范老师对我校师生志愿者给予了极高肯定,并希望今后能继续为少图的孩子们带去更多更丰富的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