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我校儿童英语教育教学团队荣获助人为乐“洪山好人”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3:19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度“洪山好人”名单揭晓。评选委员会一共评选出洪山战“疫”、洪山防汛、创业创新、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和敬业奉献等8类“洪山好人”88人。我校儿童英语教育教学团队荣获助人为乐“洪山好人”称号。

儿童英语教育教学团队成立于2014年,是2017年校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和2020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主要承担英语本科儿童英语教育方向学生的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该团队核心成员为王淼、马兰慧、徐玮、余丹、崔薰然5位老师。该团队潜心专研教学研究,所有教科研课题都围绕儿童英语教育展开,获批国家级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5项。

该团队成员除潜心做好专业课程教学和科研等本职工作外,还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免费儿童英语培训和志愿服务,深受社会的好评。在校内开办免费儿童英语培训班近20期,带领大学生在深入社区、图书馆、幼儿园举办了30多场儿童阅读志愿服务活动和近10场家庭儿童阅读启蒙讲座。该团队创建的“爱阅志愿服务队”2019年7月被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授予“2019儿童阅读推广优秀志愿团队”称号;2020年8月被共青团湖北省委确定为2020年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创建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