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HBC爱阅志愿服务队在湖北省图书馆举办首场绘本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3:42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10月25日下午,重阳节当日,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的马兰慧和徐玮老师带领17级、18级、19级儿童英语教育方向的几名志愿者学生来到湖北省图书馆三号报告厅,给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绘本《大卫上学去》的讲解和阅读活动。

该绘本作者是美国著名童书插画家大卫·香农(David Shannon),也是美国凯迪克银牌奖得主。绘本《大卫上学去》主要分享了大卫第一次上学的成长经历,让小朋友们了解如何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什么是“可以的”、“好的”行为,学会与别人相处,并且尊重学校里的规矩。从而教导孩子建立规则意识,遵守规则。主讲和助教学生在小朋友到达之前进行了演练,尽最大努力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小朋友们,绘本阅读通过魔法口袋引起小朋友们的兴趣带入主题,通过英文歌曲、游戏、手工制作、亲子互动等方式立体地为小朋友们再现经典绘本, 对促进小朋友们树立规则意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湖北商贸学院爱阅(I Read)志愿服务队主要由本校英语本科儿童英语教育方向和学前教育专业的师生组成,依托2018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英文儿童绘本亲子阅读对家庭价值观的构建研究》和2019年湖北省高等学校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儿童英文能力发展研究》,在社区、幼儿园、小学、公共图书馆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阅读推广活动、家庭阅读指导、教育辅助型志愿活动及面向特殊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的文化扶贫等公共服务型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