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青春“燎原”,薪火“乡”传 ——教育学院“三下乡”活动走进红安县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21:24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悟红色文化,深入社会课堂。8月3日,教育学院“燎原”志愿服务队深入黄冈市红安县开展2022年暑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该队由教育学院11名在校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党员教师姜莉、吴辉带队指导。

红安县位于湖北省黄冈市,先后被中共湖北省委、国防部和共青团中央命名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大革命时期,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等223位将军,因此成为“中国第一将军县”。

上午,队员们面对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碑前进行了宣誓,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队员们有序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李先念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亲临红色历史发生地,重走红色足迹,在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画面,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文物中,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场生动震撼的党史教育思政课。

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吴辉作为红安县人和同学们席地而坐,畅谈他眼中的家乡:我是红安县人,我从小在红色的氛围中长大,这让我毫不犹豫的走上了共产主义道路,成为一名坚定地共产党员。希望各位同学来到我的家乡,也能和我有共同的感受,那就是我们党在弱小中发展壮大,在困境中绝处逢生,在攻坚克难中从失败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大家要继续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教育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陈子峰谈到:“三下乡”第一站来到了黄麻起义纪念馆,我印象最深的是红安县人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了解到小小一个县城出了两百多位将军,我觉得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事。而我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深深的感受到了我们肩负的使命,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要谨记曾经血的教训,用我们所学的知识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