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 教育学院开展红色启蒙教育,关爱社区困境儿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10:28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8月4日,教育学院“燎原”党史学习教育团在党员教师姜莉、吴辉的带领下,走进竹林社区希望家园项目点,为社区内的3-9岁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们开展了主题为“童心向党”的红色启蒙教育课程。

队员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到来的小朋友们悉心讲解国旗和红领巾的由来和意义,手把手教导孩子们学习红领巾的佩戴方法并进行了少先队宣誓。带领孩子们齐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学习了手势舞,用美妙的歌声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

下午,队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手工课程。小朋友们跟随队员的讲解和示范,一个个造型别致的红星风车和红星扇子就呈现在眼前,脸上洋溢出自豪的表情。课程最后,队员们带领小朋友们参加“粮草运送大师”和“红旗接力小战士”等红色游戏,让小朋友们在运动中流汗水、享快乐、受教育。

活动最后,队员们为小朋友们送上笔和本子等小礼物,鼓励孩子勤奋学习、健康成长。“还回来吗?”——现场的小朋友们纷纷表达自己的不舍之情,承诺会努力考上武汉的大学再与志愿队的哥哥姐姐们相见。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得到了竹林社区希望家园项目点书记李连以及围观家长的一致肯定,队员们运用形式丰富的教学手段,为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易懂易学,生动活跃的红色启蒙体验课,让红色文化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的根植于心。 我院学生也在此次实践中展现了自身卓越的专业素质,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进一步促进学生师德师风的培养,收获了宝贵的青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