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学院走进红安县光荣院开展关爱优抚老人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23:40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8月5日,教育学院“燎原”党史学习教育团在党员老师姜莉、吴辉的带领下,走进红安县光荣院,开展关爱退伍老兵,追寻红色记忆的主题活动。

光荣院是国家对孤老优抚对象实行特殊社会保障的优抚事业单位,也是集中供养孤老优抚对象的社会福利机构,此次探访的老人群体由伤残退伍军人、烈属、抗美援朝、抗美援越老兵孤老组成。

活动当天,队员们顶着烈日与光荣院的工作人员们一同开展义务劳动,随后同学们在活动教室与院内烈属老人进行亲切的交谈,队员们听老人们讲述过去的革命故事,重温当年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队员们陪老红军们下象棋、拉家常、讲笑话,集体活动室里萦绕着欢声笑语。

图五级伤残退伍军人胡其斌向队员讲述亲身经历的革命老故事

烈士的子女王执香(中间这位老人)和队员一起追忆当年

图为伤残退休军人王文恕与队员一起下象棋

图为队员与光荣院老人拥抱告别

活动的最后,队员们将竹林社区的困境学生们制作的手工作品送给院内老人,表达红安的孩子们对老人的关心和深切的敬意,老人们收到亲手制作的礼物感动不已,纷纷表示对队员们的感谢。党员教师姜莉说道:“我们要传承好呵护好那些走得再远也不能忘却的‘初心’,在红军先辈们为之浴血奋斗的红土地上,扛起我们这代人应有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