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开学第一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8:34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提升教师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进一步落实“一对一导师制”,8月29日下午,教育学院于鸿博楼教室开展了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新进教师“开学第一讲”活动,分为说课、授课和磨课三个环节。教学督导姚范美到场指导,教育学院院长王淼、直属党总支书记郑洁以及教育学院全体新老教师参加了试讲活动。

活动开始,王淼首先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寄语新老教师都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郝一双结合暑期英山教师培训内容向全体教师详细介绍了BOPPPS教学模式的内涵和优势,拉开了试讲活动的序幕。

参与试讲活动的新教师共计11位,其中咸宁校区4位新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参与。各位教师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生学情、学习资源及课程评价方式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说课和授课,展示出教师们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风格。

在场领导以及现场指导老师分别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握、授课方式、教学技巧以及所授内容与培养方案的吻合度等多个方面对每位试讲教师进行了点评和建议。姚范美强调,课堂教学要做到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深度融合,用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提高课堂教学的应用性和趣味性,从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现场发言踊跃,效果显著。

本次试讲和磨课活动为新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的教学演练平台,不仅有利于教师们尽快适应全新的教师身份以及教学环境,还有利于加强我院人才培养质队伍建设,保障新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