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教研室开展新学期首次磨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19:53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新进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新进教师职业角色转变,8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教研室开展了秋季学期第一次磨课活动。教学督导室姚范美老师受邀出席活动,邓曌、龚乃云、陈漪漪作为老教师代表参与评课和指导。活动由教育学院院长王淼教授主持。

武汉校区的6位新进教师、咸宁校区的2位新进教师依次进行了说课和教学展示。8位新进教师为上好本学期的第一门课积极准备,精心设计课堂,注重启发讨论,并且很好地把信息化手段运用于课堂,充分展现出青年教师扎实的学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说课结束后,姚范美和三位指导老师就课程目标的达成、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技能的提升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便于老师们继续打磨课程,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王淼对音乐舞蹈教研室老师们的课堂展示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提出,要组建课程组,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和磨课活动,挖掘音乐舞蹈类课程的思政元素,将立德树人和技能训练有机结合;还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和学习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最后,吴雪松和陈武老师给大家表演了声乐和钢琴节目,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