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周东明教授受邀指导教育学院人培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 20:40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14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周东明教授赴我院指导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教育学院院长王淼、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徐玮和参与人培修订的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人才培养方案是实施专业人才培养的整体蓝图,是专业建设的核心,是构建专业课程体系的依据。本次专业研讨就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教育学院院长王淼介绍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的专业定位、学科优势、培养目标以及小学教育专业的建设思路,提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应顺应本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课程设置上需注重系统性和专业性相统一、学术性和应用性相统一。徐玮老师介绍了围绕小学教育专业人培方案制定已开展的工作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周东明教授高度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全面性、专业性,同时就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安排、特色课程设置,课程学分设置、实习实践等提出了综合性的改进建议。

本次研讨活动氛围热烈、针对性强,为进一步开拓我院小学教育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提高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东明,男,教授,湖北商贸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教育学会小学数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主编《实验数学》等国家义务教育教材,曾承担“小学数学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和“小学数学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