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英志愿者走入社区和图书馆开展暑期公益英文绘本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1:22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2018年7月,王淼老师带队的“湖商儿童英语志愿者”小分队参与学校周边保利拉菲和保利花园社区的2018洪山区青少年暑期社区免费托管服务,为参加本次暑期托管的小朋友们讲授四次别开生面的英语童谣绘本课,选择了四本在上学期幼儿英语教学实训中的经典英文绘本作为教学素材,深受小朋友、家长和社区的一致好评。

2018年8月,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邀请外国语学院儿童英语教育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举办一场面向武汉市6-12岁儿童的英文专场公益活动。8月26日下午,由3名教师和5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千字屋里,举办了英语专场《David Goes to School大卫上学去》。本次公益活动的主讲教师褚雯莉同学在王淼、余丹、马兰慧3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专业的角度精心策划了这次活动。教学团队精心设计了活动的各个环节,教学PPT、视频、音乐、手工玩偶、3D场景重现等一应俱全。20多名孩子们十分专注、努力思索,时时爆发出开怀大笑。活动之后,湖北商贸学院教师志愿者和千字屋志愿者老师进行了专题研讨,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从儿童心理学、儿童教育学、戏剧学、故事教学等角度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我校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在这此活动中都受益匪浅.

儿英志愿者团队还将长期与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合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英语公益活动和英文阅读推广服务。借此机会一方面给儿童英语专业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平台,一方面更好的提升湖北商贸学院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