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平安过年——教育学院全院召开新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21:44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1月18日-19日,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召开“喜庆祥和过大年,传统文化再继承”新春主题班会,多种形式对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传统文化及感恩教育,深入了解传统节日的深刻内涵,帮助学生增强民族意识并积极弘扬发展传统文化。

20级学生潘孟瑜、胡正明等5位同学图文并茂的展示了土家族“划路烛”,水族“热桥”,“侗族大歌”、仡佬族“毛龙节”、苗族“斗牛”等独特的过年习俗,邀请同学们深入当地体验,内容不乏数个“非遗”文化的介绍,使同学们感受到新年气息的同时,拓展文化视野,增强民族自信。

22级专科同学以新年习俗知识抢答活动为主要形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各地迎新习俗,进而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春节实践活动,用积极向上的态度和实际行动迎接新年的到来。

除继承传统,喜迎春节外,春节安全教育也是此次主题班会重点之一,各位辅导员针对春节期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健康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宣讲,在警示自身的同时,积极提高家人亲友的安全意识,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