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社区共建共育】家校共育,共筑和谐——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赴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8日 14:45发布者:戴小雨浏览次数:

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当日,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赴结对社区——卓刀泉名都花园社区开展以家庭教育为主题的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小学教育教研室教师邓舒予、教育学院分团委书记戴小雨、14名繁星志愿服务队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教师邓舒予围绕共创家庭和谐,反对家庭暴力开展主题宣讲,帮助现场家庭认识到幸福家庭,科学育儿的重要性。期间穿插乒乓球接力游戏、“猜猜我有多爱你”绘本阅读、手势舞等互动环节,现场寓教于乐,气氛活跃。活动后半部分的亲子互相写信、拥抱、手印画等环节将家庭关系不断拉进,参与家庭、志愿者们泪洒现场,十分感人。

建立积极的亲子关系是家庭教育的基础。父母应与孩子建立起信任、尊重、理解和爱的关系,让孩子感受到自己被关爱和接纳。这种关系可以通过家庭活动、共同学习和玩乐等方式建立起来。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及亲子互动,有效的拉近亲子关系,倾听内心的声音,促进社区家庭和谐。此次活动由繁星志愿服务队精心策划、有序组织,也得到了社区工作者以及家长们的高度认可。

教育学院也将继续拓展共建形式,深化合作,发挥教育专业优势,畅通家校联系渠道,形成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化的德育网络,使各种力量形成时空交叉影响的教育优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