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社区共建共育】绣红旗感党恩送关爱——教育学院学生党员赴结对社区同绣红旗,关爱视障老人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55发布者:戴小雨浏览次数:

12月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为帮助视力残疾人士,深化校社党建服务,共同发展。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赴武汉市卓刀泉街道名都花园社区共同开展“一起绣红旗·关爱残疾人”爱心帮扶活动,学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的平针绣法,亲手绣红旗,让视障老人通过双手触摸感受五星红旗的温暖,感受党的关爱。学院分团委书记戴小雨、院党务秘书蒋薇带队,张盛媛等6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活动前期,党员代表跟随汉绣老师学习平针绣法:“先绣对角线,再逐一沿线绣出五角星的每个角……”。在教育学院创业楼会议室,学院25名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共同学习并运用这项传统绣法绣红旗,一针一线都倾注了同学们对党的敬仰之心和对视残人士的关爱之情。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现场参与启动仪式,深刻领悟此次活动的内涵和背景,与数名视障人士近距离接触,感受社会各界人士对残障人士的关爱。随后,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现场绣红旗并向现场的居民们讲解平针绣法,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动员更多居民参与其中。最后党员代表李妤霜一行在社区党委书记张琦等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将红旗捐献给社区视障人士手中,视障老人抚摸着五星红旗说到:“感谢同学们的爱心,感谢党和国家的关爱,让我能感受到五星红旗。这个活动对我们特殊人士来说意义非凡,我会好好珍藏。”

此次“繁星”志愿服务队走进结对社区开展爱党互助献爱心活动,对学院强化党建引领,赋能思政大课堂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校社共育联动使学院党员志愿者走出去、沉下来;以实际行动助力基层建设,凝聚青春力量,牢记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