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拯救四季”——教育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 前往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音乐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0:39发布者:戴小雨浏览次数:

为促进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提升,2023年12月3日,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学前教育师生团队前往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开展了以《四季歌》为主题的“千字屋”音乐活动。本次活动由虞笑全、赵雪和陈珂三位老师指导与带队,刘迦豪和陈子峰同学担任本次活动主讲,谢玉慧、刘梓妍、湛梦欣和龙浩然等同学担任助教。本次活动共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学生志愿者带领开展。

本次活动以帮助“四季王国”找回四季为故事主线,以《四季歌》为故事主题开展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学习童谣《四季歌》,感受并熟悉附点节奏。在新奇有趣的情境下,感受音乐童谣的韵律美和节奏感,体验游戏的乐趣并团结起来,将四块图腾聚集在一起,召回四季。活动最后,由志愿者扮演的“四季王国女王”为小朋友们送上“勇士的奖励”——一份精美的小礼物。小朋友将自己的粘土作品贴在“冬季使者”的雪景白板上,表达了自己对季节的喜爱。活动过程中,幼儿感受到了音乐童谣的美妙,萌发了对艺术的兴趣,学习了合作的力量以及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师生和“千字屋”的志愿者老师和家长们开展了复盘讨论。“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范高良老师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并对志愿者们的专业能力表示了称赞。

教育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师生团队将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主题的实践活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助力儿童少年成长,不断促进我校学前教育学生的专业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