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荣获“2023年度儿童阅读推广优秀志愿团队”称号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09:02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12月17日,中南剧院内洋溢着热烈而庄重的气氛,武汉市“亲子共读·陪伴是最美童年”活动年度展示暨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者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教育学院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爱阅志愿服务队被授予2023年度儿童阅读推广优秀志愿团队荣誉称号。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党员教师徐玮作为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2023年,爱阅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各项活动。跟随少图“小种子流动阅读推广队”前往山鹰小学开展儿童经典绘本阅读活动2场;在少图“千字屋”开展专题活动14场。其中虞笑全等老师带领20级和21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创编的《稀奇歌》、《森林历险记》、《拉大锯》、《别生气》等音乐专场活动形式新颖,别开生面,受到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实践活动一方面结合专业优势,提高了教院第二课堂活动的参与度和质量,推动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培养了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的新时代青年。

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爱阅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融入专业技能,构建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实践育人体系,引领教院学生积极开展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培养具备独立思考能力、实践应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