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助力花楼街道东民社区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6日 19:42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响应“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的号召,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能力及社会责任感。1月15日,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赴结对社区——花楼街水塔街道东民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老师戴小雨、吴永舜带队前往,孙伟等8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花楼街水塔街道东民社区共44多栋居民楼,社区内住宅、餐饮、商贸功能齐全,社区环境卫生也一直是社区服务工作的重难点,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领取劳动工具,细心指导志愿者开展工作。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戴好白手套,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兵分几路清理散落在地上的垃圾、杂物,走入社区街道,深入楼院,对散落在地面和花坛里的垃圾进行清洁,对墙面上的“牛皮癣”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卫生,践行环保之道,为绿色、文明、幸福的社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