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教育学院召开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16:55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文明风尚,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越走越深。2024年3月5日 ,教育学院于鸿博楼J1报告厅举行2024年教育学院学雷锋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洁、分团委书记戴小雨、教育学院武汉校区学生代表参与。

仪式伊始,郑洁做雷锋月动员讲话。郑洁阐述了雷锋精神及其内涵,号召全体教院学子以学习雷锋为契机,争做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力学拼搏的示范者,文明践行的先行者,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在新征程中展现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教育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柯贤胜、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张威做分享。柯贤胜结合志愿服务经历倡导青年学子自觉躬身践行,用真情传递温暖,用行动彰显大爱。张威分享了他的“街头勇擒诈骗分子”的学雷锋事迹,他认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需要从小善出发,从日常行动出发。用校训中的智慧和行动去开展雷锋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

分团委书记戴小雨宣读教育学院学雷锋月的倡议书并介绍本月学院各项系列活动,她倡导全体教院学子做雷锋精神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投身新时代新征程志愿服务事业,使以教育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繁星志愿服务队为代表的志愿服务队伍成为传承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的主力军。书写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青春华章。

仪式最后,现场学生有序在活动标题横幅上签字并合影留念。2024年教育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此次仪式助推教育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引导教院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