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前往武汉市长春街二小开展绘本音乐剧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7:02发布者:戴小雨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1日,教育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前往武汉市长春街二小开展基于绘本音乐剧的志愿服务活动。秦嘉璐等四位老师带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前往,为学院本学期校外实践活动开启崭新篇章。

绘本音乐剧讲述的是一朵彩虹色花的一生,通过融合绘本故事讲述和儿童歌曲演唱,志愿服务队的师生带领小读者们感受花朵在与蚂蚁、蜥蜴、老鼠、小鸟、刺猬等小动物交流过程中的温暖点滴,体会助人为乐的快乐。志愿者们首先声情并茂的讲述绘本,帮助小学生们熟悉故事情节,接着运用全身反应教学法,帮助孩子们演绎故事里小动物们的表情和动作。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发挥创造力,他们“爬上花瓣,划船通过水塘穿上衣服;参加宴会,用尾巴卷起扇子,解暑散热;叼起礼物,开心地飞走;顶起花瓣,避雨保温......”。孩子们不仅生动活泼的表现出了动物们有趣的动作,还大声的歌唱,将热情融入到美妙的音乐中。

活动结束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师生和长春街二小第二课堂负责人周维主任开展了复盘讨论。周主任对本学期的绘本音乐剧教学方案表示高度赞许,并希望志愿团队在接下来的系列课程中能带领小学生们亲身实践,感受体验式学习的魅力。

教育学院爱阅志愿服务团队将持续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带领我院小学教育学生践行志愿者精神,提升专业素养,进一步打造独具特色的湖商教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