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主题教育】共护美丽南湖,你我共同行动——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赴南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49发布者:戴小雨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展文明,树新风。3月5日,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赴名都花园社区参与学雷锋启动仪式。

仪式上,学生志愿者代表柯贤胜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结合自身专业重点围绕家庭教育展开分享,并代表繁星志愿服务队表明了“传雷锋精神,护绿水青山”的决心。

活动最后,师生共同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环境保护”南湖志愿服务团队活动认领书上签字,共同致力完成“向雷锋同志学习,守护美丽南湖”的目标。

25日,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前往南湖公园,以守护美丽南湖为目标,组织捡拾垃圾,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巡湖进行垃圾清理。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志愿者们捡拾了烟头、塑料瓶等大量白色垃圾,重点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石隙里的垃圾进行清理、装袋并分类丢至垃圾箱。

此次守护南湖清洁活动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的践行,也是把雷锋精神生活化、实际化的体现,引导教院学子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今后,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擦亮文明底色,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