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主题教育】关爱孤独症儿童,守护星星的孩子——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9:39发布者:戴小雨浏览次数:

4月2日,是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日。为进一步弘扬学雷锋精神,关注特殊儿童,营造和谐有爱的社会氛围。教育学院繁星志愿服务队联合武汉市心之初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让爱疗愈,与星同行”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活动。

孤独症到来前夕,繁星志愿服务队在校组织开展“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第十七届世界孤独症日启动仪式,宣传并动员全校学生关注孤独症日,关爱困难儿童。同学们纷纷献出自己手工制作的爱心手写信、手工制品等,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旨在唤醒全校学生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与奉献。

孤独日当天,14名志愿者来到武汉市心之初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关爱活动,通过开展音乐游戏《走走停停》,分享绘本故事《我和你》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志愿者们与孤独症儿童组成“一对一”关爱小组,共同围绕绘本《我和你》开展绘画、手工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引导孤独症儿童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促进其语言、情绪、认知的训练。

“谢谢你!谢谢”活动结束后,现场一名叫木木的孤独症小朋友将谢谢说了一遍又一遍,用他的方式表达对志愿者的喜爱。志愿者们也将从学校带来的手写信与礼物送给孤独症儿童和家长,传递对孤独症家庭的爱心与祝福。

孤独症是一种复杂的神经发育障碍,孤独症儿童也常常被人们称作是“星星的孩子”。此次走进孤独症儿童主题活动,志愿者们以爱心传达温情,用专业知识和奉献热情为孤独症儿童送去关爱。学院也将充分发挥教育专业优势,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倡导社会大众以客观理性的态度认识孤独症,学会理解并接纳孤独症儿童,营造关注与关爱他们及其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每一颗“星星”都能闪闪发光,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