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17:54发布者:戴小雨浏览次数:

为传承红色精神,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学院于2024年4月1日至4日开展“清明祭英烈,哀思寄忠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网上祭扫与线下祭英烈两种方式进行。全体教育学院学生利用班会、团课观看主题视频,进行感悟分享和党史交流;同时登陆中华英烈网,采用线上祭扫的形式,使每一位学生都参与到缅怀英烈,传承英魂中来。

4月3日,分团委书记戴小雨、党员教师代表吴永舜带领学院学生党员、全体发展对象20余名前往洪山区施洋烈士陵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党员代表涂浩详细介绍了施洋烈士的光荣事迹,呼吁在场学子牢记教育初心,做好红色精神的学习者和传播者。吴永舜寄语同学们深刻感悟英烈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戴小雨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学生代表们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绕碑、献上亲手制作的白花并清扫陵园。

活动最后,全体学子在学生干部叶苗的讲解下参观施洋烈士纪念馆,跟随烈士脚步深入学党史、正思想。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院学生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学院将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新时代爱国奋斗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