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前往武汉少图开展“彩虹雨”主题科学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11:20发布者:戴小雨浏览次数:

为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丰富少年儿童文化生活。2024年4月13日,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团队前往武汉少年儿童图书馆的“千字屋”开展了以彩虹雨”为主题的科学专场活动。本场活动由姜莉、邓舒予、胡倩老师带队指导。

下午专场活动中,我校志愿者方卓担任主讲,宋金月、龙莹等同学担任助教。活动通过太阳公公找回好朋友彩虹雨为故事主线,带领孩子一步步剖析彩虹雨的原理,最后掌握制作彩虹雨的方法。在志愿者带领下,小朋友们戴上了科学家头饰,进入了科学世界。志愿者们运用情景剧、实验法,将绘本内容与情境结合起来,让幼儿通过情境加深绘本内容理解。在观察“会说话的彩虹雨”照片过程中,探索彩虹雨实验的操作步骤,鼓励孩子们观察实验现象,动手制作自己的彩虹雨。在愉快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团队在活动结束后对此活动进行复盘,感谢武汉市少儿图书馆提供的良好的学习机会,让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能够近距离的接触孩子,了解孩子,收获满满。“武汉市最美志愿者”范良高老师向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鼓励志愿者将“千字屋”作为自己幼儿教育的第一站,期待更多的志愿者们能在“千字屋”提升教育教学能力。

教育学院的志愿者师生团队在本次活动中充分践行了互相帮助、助人助已的志愿精神,发挥专业特长,将志愿服务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有效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发展和教师自我成长。此次活动圆满结束,收获一致好评,面对不足,团队也会勇于改进,积极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