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开启“师道育英论坛” 华中师范大学蔡迎旗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09:30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提升教师科学研究的理论素养和论文写作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1120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学前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幼儿园教师培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分会副会长蔡迎旗教授开展学术论文的写作与发表专题讲座。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洁主持会议,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和20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在鸿博楼J1教室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同时面向全体师生进行了线上直播。

 

讲座伊始,教育学院院长王淼对蔡迎旗教授莅临教育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蔡教授受邀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师道育英”论坛开讲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教育学院“师道育英”论坛,旨在开展专业学术交流,邀请学科和行业专家交流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前沿,向国内外同行学习师范教育专业建设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高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研究兴趣。论坛面向全体师生开展学术传播与交流,每年将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讲座中,蔡迎旗以实证类研究为例,结合自己多年的审稿经验,分享了高质量论文撰写的步骤和具体要求。蔡迎旗从标题的斟酌、署名与地址、摘要和关键词、引言、材料与方法、讨论与建议、结果、参考文献、制作图表、选择投稿期刊这十大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并结合大量案例让线上线下师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教育学类学术论文撰写与发表的方法和技巧。



通过本次讲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高质量科研论文的写作和发表有极大的指导意义。讲座结束后,教育学院教师与蔡迎旗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