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教学活动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召开2022级新生专业介绍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19:27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21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新生专业介绍会在鸿博楼J2教室顺利召开。专业介绍会由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徐玮主持,教育学院院长王淼、党支部书记郑洁、教学副院长于莹、特聘专家周东明教授、特聘专家周希正教授、以及十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新生见面会。

会上,徐玮老师向全体新生表示热切欢迎,并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的优秀师资力量与专家队伍。王淼院长、郑洁书记依次致辞,向各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殷切期待。

在专家发言环节中,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周东明教授,以“立志、勤修、敏行”六字赠予新生。希望新生们立下远大志向,立志成为教师,成为优秀教师,最终成为专家型教师;勤修体魄,拥有健康的身体,并且发展一项良好体育技能;勇于行动,在实践上勇敢作为,达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最终目标。

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周希正教授,回忆小学教师对其音乐启蒙的深远影响,强调小学教师的重要性,小学教师正是帮助孩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人。周希正教授还即兴演唱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勉励大家追寻优秀教师们的足迹,树立目标,开始新的征程。

在专业方向介绍环节,小学教育英语、语文、数学三个方向的老师代表,向同学们介绍了各方向的培养目标、课程特色,并对如何适应大学学习、快速成长给出了建议和指导。

此次专业介绍会让2022级小学教育新生加深了对自身专业的认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为他们进一步明确学习任务,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小学教育专业新生们能够自信、从容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努力学习,追逐希望,让梦想在教院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