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儿童英语志愿者走入社区和图书馆开展暑期公益英文绘本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3:31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20:00,武汉电视台武汉3套科技生活频道《一城好人》栏目报道播出了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的相关事迹。该栏目由武汉文明办、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旨在每天讲述一个武汉好人的感人故事。

节目开始呈现了这样一幅画面:主讲教师声情并茂,极具亲和力。而孩子们沉浸在精彩的英文绘本中,其乐融融。像这样的英语绘本阅读课,在洪山区小牛津领秀城幼儿园,基本上每周都会有一节。上课的并不是幼儿园的老师,而是来自于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们。

我校爱阅志愿服务团队起先由六名外语外事学院女教师发起,最开始成立的两年,她们带着各自的孩子去各大英语教学机构试听学习,然后再到学校里磨课,建立了自己的英语阅读的教学体系。随后,这几位老师发展起了学院内的学生作为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壮大了团队。经过六年来的坚持,逐步发展到如今200多人规模的一支专业的志愿团队。

该团队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儿童中英文阅读推广、亲子教育、幼儿心理辅导等。

节目中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创始人王淼介绍:“在我们的指导下,到了大三就开始由我们的学生来承担公益的儿童英语培训,这个是我们从2014年一直持续到现在公益培训。”

不仅要免费教,而且要教得好,这是爱阅志愿服务团队几位发起人老师的初衷。在六年的时间里,他们自费报名参加了10多场儿童英语教学技能培训,还购买了近万元的原版绘本进行教学研究。而最让他们欣慰的是,他们所指导的志愿服务的大学生们通过给孩子们免费推广中英文阅读,也锻炼了自己今后成为一名幼教英语老师的能力。

节目中王淼也分享了志愿服务的心得:“以这种志愿服务的方式,来达到三全育人,全方位、全过程 全员育人,这也是我们教育的初衷。”

现如今,爱阅志愿服务团队的服务范围从洪山区扩展到了全市。他们和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千字屋合作,每月定期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一至两场少儿中英文绘本阅读活动。

节目一经播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我校爱阅志愿服务队也表示将进一步升华服务内容,创新服务形式,弘扬志愿者精神,传播优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