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学院院长孔波应邀为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做思政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10:41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7月8日上午,湖北商贸学院马克思学院院长孔波应邀为教育学院教师进行了“你的样子就是学生的样子—人格才是最高的学位”的讲座。教育学院王淼院长、郑洁书记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孔波引用习总书记的话,以“立德树人”为关键词,从为什么要树立人格,树立怎么样的人格,怎么树立人格进行演讲。孔波强调,老师要不断学习,学习是第一本领,第一资源。年轻人不能躺平,年轻老师更加不能躺平,要学习雷锋精神,最简单的人做不简单的事,就变得不简单;最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就变得不平凡;最普通的人做不普通的事,就变得不普通。孔波特别强调要发扬湖商精神,树立伟大梦想,付诸实践行动,行动凝炼智慧,享受幸福快乐。

最后,孔波朗诵了一首诗歌作为结束,歌颂梦想,号召实践,强调品德,鼓舞青春。大家纷纷表示,演讲内容丰富、旁征博引、博古通今、诙谐幽默、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让老师们深刻领悟了身正为范、立德树人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