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音乐教育本科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1:05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学院音乐教育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7月18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音乐教育本科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受邀出席的有武汉音乐学院教务处处长胡向阳教授、武汉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丹丽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张业茂教授、音乐教育专业带头人华中师范大学周希正教授;同时出席会议的有副校长胡柳、教育学院院长王淼、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洁以及专业申报负责人邓曌等相关专业教师。

院长王淼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院的相关专业并对申报的音乐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做了明确的定位。专业申报负责人邓瞾围绕我校基本情况与办学定位、人才需求与市场预测、申报理由与现有基础、专业师资与办学条件四个方面对目前专业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专业教师陈漪漪从培养目标、专业课的课程设置、实践教育平台等方面阐述了我院音乐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前期的各项筹备工作,认同我院对该专业申报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分析,针对该专业的培养目标、前期教育成果、儿童心理教育特征与就业出口、办学特色等各个方面给出了十分宝贵的建议。本次论证会氛围热烈,为我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下一步音乐教育专业的申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