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5日 20:20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7月12日上午,教育学院音乐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第二次研讨会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院长王淼教授、副院长于莹、外聘专家周黎副教授、武汉大学刘进清教授,音乐与舞蹈教研室主任邓曌以及教研室骨干教师们一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根据教务处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就学院新增专业音乐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展开了研讨。

邓曌首先向与会教师们汇报了音乐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与课程计划设置的具体情况。周黎在听取汇报后给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她认为音乐教育专业要在“表演”和“教育”两者之间有明确的倾向,一定要使学生沿着教育的路线发展。周黎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提供了舞蹈类可开设的特色选修课程,建议将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的某些相关课程巧妙融入音乐教育的课程体系,以此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一专多能型人才。骨干教师龚乃云建议将一些名字相近的课程合并,这样不仅能够丰富课程内容,还能避免课程重复。王淼也给出了切实建议,她提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与学生的就业实际相结合。

通过此次研讨,各位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教师教育课程与专业特色之间的关系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将进一步促进教育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