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教师暑期培训研修心得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10:11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9月13日下午,教育学院举办暑期培训研修心得交流会。教育学院副院长于莹、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徐玮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暑假期间,教育学院派选方珞瑶老师参加由北京语言大学读写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文读写教师大会暨读写教师精研工作坊”,派选余丹和王玉老师参加由南京特殊教育学院主办的“学前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

交流会伊始,方珞瑶以“跨学科绘本阅读”为主题,从作者生平、绘本精读以及自主研发三个角度研读无字绘本《布莱克先生和他的狗》。在精读研讨环节,全场教师围绕“变”字展开,探讨交流绘本中“情绪之变”、“颜色之变”、“植物之变”等变化凸显出来的教育意义和价值。同时,引导教师们将图画书变为游戏书,找出每一页绘本中隐藏的小狗,并为其增添表情和色彩,玩转绘本,趣味十足。

王玉从“学前融合教育的要素”和“融合教育的信念”出发,指出融合教育在入学机会、学生参与和教学支持等方面对特殊教育需要儿童的重要意义,借由一副生动形象的漫画传递出“教育公平”的深刻内涵。余丹详细介绍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的发展历程和馆藏的珍贵特殊教育教具,带领与会教师梳理了我国早期特殊教育的办学形式和政策支持。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教育学院教师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实现了学科前沿信息的即时分享,进一步将暑期培训研修知识在我院教师队伍中高效转化,为今后的学科建设与师资培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