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话发展——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9日 17:02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深入探讨教情和学情,改进教风和学风建设,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于2023年11月8日召开教师座谈会,从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情况两个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徐玮结合本科评估期间专家对教育学院课程设置和学生就业规划方面提出的建议,从小学教育专业课程建设的角度,明确了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见习、研习、实习的艰巨任务,同时也对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教科研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随后,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轮流对本学期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自身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并在共同探讨的过程中找到了解决教学难题、提升教学质量的方式。此外,小学教育各班班导师对所带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汇报,任课老师也进行了补充说明,以此全面了解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情况。

 最后,为了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改善学生的学习现状,徐玮老师对教师的教学、教科研任务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也对学生专业技能比赛进行了整体部署。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一同探讨了专业技能比赛的具体安排,对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大学四年的技能实训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

 本次教师座谈会对于推动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科学规划小学教育专业发展方向、提升小学教育专业教学质量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发展与就业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