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院级初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0:28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12月13日,2023年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育学院初赛在创新创业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学督导姚范美教授、高林教授、教育学院院长王世忠教授、副院长于莹以及教研室主任徐玮、吴辉、陈雪芬作为比赛评委出席现场评审环节。

初赛共有廖彦泽和姜莉两支教师团队参赛,两位教师依次针对《师德与教育法规》及《学前儿童保育学》两门课程展开设计思路展示与录课视频分享。廖彦泽从《师德与教师法规》课程的教学痛点出发,提出“成果导向、学生中心、思政融合、持续改进”的创新思路,精心设计课程内容、过程方法与考评反馈各教学环节。姜莉立足《学前儿童保育学》学情,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回应课程痛点,提出“一联促四化、两条腿走路”的进阶教学模式。

随后,评委分别对两个团队的表现进行点评。姚范美充分肯定廖彦泽老师沉浸式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的巧妙融入,姜莉老师充分的学情分析、可视化的教学成果评价。高林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两位教师从改进PPT设计、改善沉浸式教学体验方面深度打磨课程。王世忠充分肯定以赛促教的意义与参赛教师的充分准备,于莹对成果报告撰写作出指导与改进建议。

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教的目的,两位教师收获颇丰,将结合评委意见积极投入下一阶段备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