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教师授课质量期末反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10:44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教师授课质量期末反馈座谈会。教学质量管理处督导姚范美教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教育学院院长王世忠、副院长于莹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于莹主持本次会议。

姚督导针对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的基本情况、主要亮点、主要问题和几点建议这四个方面进行了反馈。一方面肯定了教育学院领导与全院教师高度重视合格评估工作,表扬了我院教师在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这几个方面的优秀表现;另一方面,教育学院特色活动“我秀十分钟”是亮点,大部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娴熟运用智慧屏幕等教育技术。

姚督导强调了教师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她希望各位教师能高度重视教案设计部分,规范教案细节,让课程思政自然融入教学过程,教案内容详实;设计PPT时要有逻辑,有教学风格和个性化的展现,体现本节课教学目标,包含“文、图、声、视”等教学内容;教师要不断探索新的教学理念与模式,提倡OBE产出导向的课程教学模式;强调教师在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同时也要加强学术研究,以教促研,引领成长。

本次教师授课质量期末反馈座谈会的召开,强化教师对课堂教学评价指标的认识,为提升教育学院教学质量夯实基础,推动我院教学工作的有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