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气象,磨课共研促成长---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开展磨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14:38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师队伍专业发展,33日上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教研室开展《儿童阅读志愿服务活动指导》课程磨课研讨活动。教育学院院长李保强教授、常务副院长罗涛涛、教学副院长于莹以及小学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徐玮主持。

邓舒予老师通过介绍湖北商贸学院爱阅志愿服务队的优秀阅读推广志愿服务经历,引导学生思考儿童阅读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原则,并通过《雪人》、《鼠小弟的小背心》、《我妈妈》等趣味童真的绘本,以学生为中心,运用“思维导图”开展文本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及重点难点分析。

冯仪老师通过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中开展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活动的事迹导入,引导学生初步思考读前活动所运用的策略和方法。她通过理论讲解、片段示范教学、小组实践等方式,引导学生深入感知热身活动形式,有效提升了学生读前活动设计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

磨课交流环节中,李保强对本次磨课研讨活动做了充分肯定,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指出了两位教师授课中亮点以及不足,引导大家思考共勉,并希望小教全体教师立足专业特色,以高阶思维模式推动教科研创新发展。本次磨课研讨活动,充分展现了小学教育教研室教师教育教学的良好面貌,有利于推动我院教师队伍素质和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