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教科研课题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8:16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能力与研究水平,推动学院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开展,3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教科研课题专题研讨会。教育学院院长李保强教授开展专题分享,常务副院长罗涛涛主持专题研讨会,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洁、教学副院长于莹、各教研室主任、教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李院长结合高校教科研成果案例,围绕教科研选题的基本原则、程序,以及申报书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要针对社会发展趋势和时事热点,结合自身教科研方向来确定选题,明确选题的背景和意义,正确选择研究方法,强化课题的监督管理,严把课题研究质量关,力争凝练形成一批体现学院特色的教科研成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作出不懈努力。随后,罗涛涛总结、梳理了课题申报的重点问题,组织参会老师针对上半年教科研项目的申报事项进行深入研讨。

通过本次教科研课题专题研讨会,我院教师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申报的基本步骤、项目研究的思路与重点问题,增强了我院教师做好教科研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