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英语职业规划培训举办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3:14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11月21日,受我校邀请,荆州市快乐ABC剑桥英语培训基地的两位老师为14级儿童英语教育专业和部分有志从事儿童英语培训的12级英语本科毕业生进行了一天的免费职业规划培训。30多名学生和儿童英语教育专业的6名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

上午培训以对英语培训市场的前景分析及入职前的心态调整为主要内容。两个校长通过案例教学和问题驱动法,让学生看到了儿童英语培训市场的广阔前景,也使学生深刻了解到如何为入职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儿童英语教师、受老板欢迎的员工,必须做一个能吃苦的人和有心的人。只有付出才有回报,爱拼才会赢。成功的道路上永远有两种力:动力和阻力。只有让动力大于阻力,才有可能成功。

下午的培训在科技楼儿童英语实训室进行。曾校长首先对学生进行了“孝”的教育,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人肺腑的视频向学生诠释了孝养父母的四个境界:孝养父母之身;孝养父母之心;孝养父母之志;孝养父母之慧。大学生只有现在刻苦学习,将来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才能够真正地孝养父母。熊校长随后为学生们上了一堂小学英语示范课,用“快乐英语学习法”调动了所有学生的积极性,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所谓“快乐学习法”,就是综合使用情境法、全身反应法、多元智能法等外语教学方法和丰富的小组竞赛和游戏,用最大的热情和激情调动学生的每根神经和每个细胞,让学生在快乐中感受英语,激发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培训的最后一项是分享。每位学生都上台分享了自己一天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同学们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懂得了如何规划自己的未来的职业和人生,如何一步步走向成功。

快乐ABC剑桥英语培训基地是荆州市最大的儿童英语培训中心,将与我校签订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协议,每年为我校提供30-50个实习、就业岗位。本次的职业规划培训是儿童英语教育专业校企合作的一个成功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