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加强园校合作,共促人才培养——教育学院前往空军蓝天幼儿园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08:37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应武汉市空军蓝天幼儿园的邀请,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主任吴辉和骨干教师姜莉于5月17日前往空军蓝天幼儿园,详细考察学生的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就进一步落实园校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海淀外国语幼儿园刘金亭园长共同出席本次考察活动。

空军蓝天幼儿园直属空军部队,是武汉市一所知名幼儿园。1951年建园,历史悠久。园所位于华中师范大学东门伏泉路,距离我校不到3公里,全园共有12个班300多幼儿,可一次性接纳30多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实践教育。考察过程中,空军蓝天幼儿园园长占蓓带领大家观看了园所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园所始终秉持的“境美育情、健美育身、艺美育心、尚美育德”的教育理念,并且展现了园所的特色课程——幼儿篮球教育。

占蓓园长十分欢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前去见习、研习和开展实验,并表示园所一次性可容纳30多名专业学生开展实践教育。吴辉就20级学生教育研习安排和秋季学期的实习安排提出了一系列方案,姜莉就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培养策略做了详细阐述。在走访期间,恰逢陕西省幼儿园园长高级研修班同在蓝天幼儿园参观,我院教师进而开展了多方位、更深层次的交流。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有效地拓展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育路径,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教育部办公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加深了园校之间的合作友谊,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业和职业发展铺建了桥梁,为加强产教融合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