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5:24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6月8日,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召开本学期教育见习动员大会。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吴辉、教师代表董洁和桂青林对教育见习活动进行了详细讲解,学前教育专业21级、22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吴辉说明了本次教育见习的整体安排,详细介绍了见习合作单位小牛津幼儿园的相关背景和教育理念。董洁阐释了教育见习的性质和功能,提出10条教育见习的要求,并对观察记录和见习小结的内容和要求做出了详细说明。

指导老师王志专、桂青林和同学们进行了见面与交流,强调了外出学习的纪律要求,并期待同学们能在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中,将课堂所学的理论知识融合到实践中去,用心观察和体会,逐渐成长为具有“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和发展潜力”的“四力”人才。

教育见习是学前教育专业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前教育师资的关键环节,能够帮助学生认识、了解和熟悉幼儿教育,对进一步巩固专业思想和提高学生从事幼儿保教活动的综合实践能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动员大会帮助学生们明确了见习的具体任务要求,为其积累实践经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希望21和 22级学前教育全体本科生能在知行合一中砥砺才干,收获全方位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