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1:26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5月25日中午13时,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创新创业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洁主持,教育学院全体无课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流程规范,会议依次完成了通报党员到会及本月党费交纳情况、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等内容。在学院党支部书记郑洁的带领下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郑书记表示: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这个极其关键的课程,塑造好青年的价值观。思政课必须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

学院院长王淼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性,她指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一个持续深化的过程,是一项经常性、基础性、长期性的任务,必须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结合构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常态化开展、制度化推进、长效化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为教育学院成立后第一次召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上各位党员老师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本次党日活动揭开了我院政治活动的序幕,在规范我院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调动我支部组织生活活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