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教院,向阳而生——教育学院开展特色迎新活动彰显青春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8:55发布者:教育学院浏览次数:

9月11日,湖北商贸学院迎来2022级新生报到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怀揣着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来到湖商校园。为使新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祝福与期待,提升新生们的“入学仪式感”,为新生留下难忘的迎新回忆,教育学院使出“大招”,安排了创意满满、亮点纷呈的迎新活动。

 


教育学院将“种子”作为此次迎新活动的核心内容——教育,就是给孩子的内心播种一个种子;孩子成长的过程,就是内心的种子不断成长的过程。教育学院为即将到来的学前教育专业、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准备了近700份“种子”礼袋,袋中包含印有“青春教院、向阳而生”字样的种子、花盆、土壤以及迎新卡等作为迎新礼物送给新生们,一是寓意新生如“种子”,将在大学阶段完成全新的成长与蜕变。二是让新生体验播种培育的过程,播下一颗教育的“种子”,感受到自己作为教育专业学生也将承担起教化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新生们接过礼物纷纷表示惊喜“我一定努力把它种出来!”学生和送行家长纷纷在打卡墙上合影留念,见证孩子入学成长的一刻。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新生王心怡及送行家人合影)

为活跃迎新现场氛围,表达学院教师对新生的热烈欢迎,教育学院21学前本2班部分学生、音乐与舞蹈教研室邓曌、龚乃云等青年教师为新生们带来了特色迎新节目,为新生们献上欢迎舞蹈“一起向未来”、“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舞蹈歌唱快闪节目,展现出教院师生青春向党,热情飞扬的精神风貌。现场新生家长纷纷驻足观看,为孩子能在这样充满活力的学校就读感到放心和期待。

                        (教育学院教师欢迎新生入校)

                 (21学前本2班学生快闪迎新活动进行中)

据悉,此次湖北商贸学院将迎来5000余名新生,迎新现场井然有序,热火朝天,校园内一片青春气息。祝愿新生们怀揣理想,不负韶华,为大学的开端书写华丽的序章。